舞蝎

希望刘迦老师得到真正的自由

看了昨晚国舞剧场对刘迦老师的电话采访,有些心塞。称一声刘迦老师,是出于尊敬,因为我觉得他不是一般的偶像,是虽然年纪不大但造诣不浅的大师,因此不敢造次。可没想到一语成箴,他真的又回去当老师了。

犹记红秀采访:【随之而来的机会和邀约,刘迦不打算错过。所以未来,只会在更多的杂志、影视剧中见到这副干净、端正的面孔。“舞者也可以成为偶像,明星,没什么不好。人生有很多可能,如果有适合我的平台,又何尝不可?”前提是做好准备,比如演戏,说起时饶有兴趣,可真要进组,台词还得下功夫。“我不会盲目,肯定是做好充足准备再去做。没有实力,也是转瞬即逝,不可能长久”

舞者的身份始终是羁绊,即使身体被所谓的“黄金时期”束缚,他也想尽可能地跳,如果可以,就在舞台上跳到40岁。“就算不跳,也会去编舞。身体状态肯定不如年轻时候,但对舞蹈的理解是更深刻的。”他说起自己的梦想,眼睛亮晶晶的。“或许很久以后,等我有了足够的积累,也会办刘迦的身体剧场,舞蹈剧场——它不局限于古典,民族,现当代,会做融合各个舞种的表演。”


南都的专访里提到:【舞台上的刘迦潜力无限,有观众好奇他会不会像其他选秀的选手一样向娱乐圈发展,对此刘迦表示自己“没有做好完全这样子的一个准备”,但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他也表示自己并不排斥“走到别的专业领域”,“谁也不知道我的人生下一步会发生什么,所以一切皆有可能。”】

《刘迦•芳华》那篇专访里说:【2018年,刘迦退伍。经过深思熟虑,他拒绝很多国内外院团的邀请,选择了相对稳定的南艺。他解释说,“我不想离开南京和家人。另外,我做了12年舞团演员,做腻了,从一个体制跳到另一个体制,对我来说意义不大。”】

其实,高校何尝不是另一个体制。稳定带来安全感,也是樊笼,我是认同的。

这些专访通读下来,我是这样的感觉:刘迦并不排斥演艺圈,他也有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梦,他心动过,有过若有若无的期待。但让他真正迈出那一步又是困难的。他身边的人或许不希望他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,害怕攥在手里的线最终断掉。他也没有那种不管不顾的勇气。也许是对稳定和家庭的依恋,也许是湖南卫视最后送的一波骚操作让他见识了没有后台是什么样,也许是想到那些过了全盛期的艺人星光黯淡后的无所适从。总之,他至今没有入圈迹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里,我希望刘迦老师趁年轻多跳点舞剧。不是说当老师不好,只是他有着优越的先天条件和舞蹈天赋,也正是他说的舞者最好的时候,三尺讲台于现在的他而言是不是有些浪费?等到无法在舞台上闪光,而积累足够丰富,再传道授业解惑,岂不更圆满?中国舞蹈老师何其多,而舞剧里刘迦有他存在的稀缺性,集颜值情感技术思想全舞种于一身的舞蹈演员凤毛麟角,在哪个团都是首席的存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的行囊里一路都背着责任、规矩、稳定这些关键词,走得安稳又有些随遇而安,大概只有在舞蹈的时候才能真正解放自己。

作为粉丝,我有对他的期待,但我不希望期待成为一种绑架,无论这个期待来自公众粉丝还是他身边人。希望他能把责任、规矩和期待都放下,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LLE里,刘迦说:“可能有人想成为更好的自己,但我想成为原来的自己。”

不知道原来的刘迦老师是怎样的,但愿他拥有真正的自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